close

BOB03.jpg

 

(2016) 遇見街貓BOB A Street Cat Named Bob

IMDb 7.3 / 爛番茄 76 / 個人喜好度 8.5(滿分10)

|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

|主演| 路克索德威(飾演詹姆士伯恩),街貓Bob(飾演自己)

|類型|劇情  

|簡介|詹姆士·伯恩是名戒毒者,經濟狀況不佳的他常在街頭表演賣藝。某日,詹姆士在家中發現了受傷的小黃貓,他將小貓取名為「Bob」並細心的照料牠。

 

 

剛看完的當下,其實只有"BOB超可愛"這樣簡單但膚淺的感想。確實他的劇情就是穩穩平平的,畢竟是真人真事改編,不太會有什麼出乎意料的情節。但在看了幾部其他題材一樣真實的電影( 尤其是"我是布萊克") 後,對現實感到心酸又無力時,回想起這個簡單卻溫暖的故事,療癒效果MAX,完全不燒腦,配著BOB的呼嚕聲讓我整場一直保持微笑,真心推薦給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的你,快趁著首輪還有場次去拜見一下BOB的精湛演出吧!

 

 

"遇見你之前,我是一個人;遇見你之後,我們是一家人"

幾乎被原生家庭放棄的詹姆士,天大地大卻沒有容身容身之處,他也試著想要融入社會,但這個社會並不友善(繼母排擠、速食店老闆寧願倒掉新做好的餐點也不通融),想到以前看過的舞台劇裡的一段話"不是我遠離這個世界,是世界遠離了我",我試著想著自己處於那個場景,飄著雨的冬天無處可去,又餓又冷,我想我也只能像詹姆士一樣藉著毒品短暫逃離現實世界。詹姆士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對他不離不棄的社工姊姊,積極的幫助詹姆士並幫他爭取許多資源,包括公寓,只是這種外在幫助只能治標無法長久,當資源用盡他還是可能會回到街頭。詹姆士剛有個可以住的地方有著新到手的食物,而BOB也在這個時刻闖入,詹姆士滿足了基本需求,於是也有閒情逸致與這位意外訪客把『奶』言歡,BOB根本計畫通嘛。

BOB05.jpg

 

詹姆士很幸運的遇到了他人生中最可愛(最招財)的貴客,但他的幸運也是來自他的善良。環境再艱困下仍保有惻隱之心,普通人有10顆糖果自然願意分別人一顆,但當詹姆士只有一顆時,仍願意分半顆給BOB,即使收入中斷時,也很努力不讓BOB餓到。

 

和BOB建立關係,對於詹姆士這樣的邊緣人來說,意義非常重大,所以社工姊姊也不斷提醒、確認,詹姆士是否準備好去『愛』,但再怎麼『準備』都是不夠的,BOB的闖入是那麼突如其然,且BOB根本就是纏定了,只好兩手一攤硬着頭皮養下去 ╮(╯▽╰)╭。詹姆士終於有個可以傾吐的對象( 他和BOB對話都我讓想到LEON和他的好友盆栽 ),他『被需要』了,這份羈絆連接起他與真實生活,他有了責任,漸漸地積極起來,他的世界也真正運轉了。同是邊緣人的我相當感同身受,我是在開始養貓主子後,才漸漸讀懂小王子裡關於狐狸所說的『馴養』是甚麼意思。我也是在人生最無力的時候( 大學做畢展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遇到我們家的貓,原本是姐姐要養的,但捨不得初來乍到的小貓在客廳裡哭嚎(其實是因為太吵了)所以把牠帶進我的房間,牠的主動親近及呼嚕聲(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是肚子有蟲XD)擄獲了我,再多的煩惱看到牠一臉鄙視的表情就會揮發,累了就埋進毛茸茸的肚子充電,有牠的陪伴( 其實只是一直賣萌 )讓我覺得人生還不算太糟,漸漸由衷想要負責牠的一輩子。想必詹姆士也一樣,為了讓自己及BOB的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必須更加努力,詹姆士也在BOB的陪伴下熬過了戒毒的艱難時刻,公寓不再只是避雨的居所,也是心靈的歸屬,HOUSE漸漸成為了HOME。

 

 

總是一臉臭跩樣的BOB↓↓↓

Bob01.jpg

 

好萌好萌的BOB和詹姆士本人↓↓↓

BOB02.jpg

 

霸氣外漏的BOB↓↓↓

BOB04.jpg

 

偷曬一下我家主子MIA↓↓↓

BOB09.jpg

BOB11.jpg

 

做完壞事還一臉無辜,怎麼有辦法對他生氣↓↓↓

BOB08.jpg

BOB12.jpg

 

懲罰中↓↓↓

BOB10.jpg

 

 

我在寫日記也要ㄎㄟˋ修↓↓↓

BOB07.jpg

 

 

arrow
arrow

    woo喀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