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2014年底為了消耗一些紙膠帶而入了手帳坑,選擇【MIDORI MD NOTEBOOK 手帳日記-A5】作為2015隨身攜帶的手札,並且還買了一本【開花生活實驗室 - 往世書】作為日記本使用,但我錯估了邊緣人生活的空白及三分鐘熱度,往世書大約只寫了一個月多一點點,MD NOTEBOOK更是只用了前面月記事的部分和後面10頁左右,書寫的最認真的反而是被我拿來當帳本使用的保險公司送的手帳

01.jpg

左:MIDORI MD NOTEBOOK 手帳日記+自製麻將紙書衣

右上:南X人壽贈品

右下:往世書-島嶼的花

 

 

 

一些手帳內頁分享↓ ↓ ↓

 

 

03.jpg

04.jpg

 

2016學乖了,決定先買本【MUJI 無印良品 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B6】作為該年度的隨身手札,不要再越級打怪買一日一頁了。反正脫離學生後也沒有太多事要記錄,乾脆就把"週記事"的部分拿來記帳,並搭配一本空白筆記本來寫較值得記錄的日子。這一試立馬成主顧,那個格式!那個尺寸!那份留白!完全就是我的理想情人啊啊啊 !所以2017也毫無懸念的繼續選擇它作為新一年的好夥伴。

05.jpg

左:PVC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白色的皮超難照顧!!!!近看超恐怖!!!!!所以2017改換黑色XD

右:本木生活空白筆記本

一些手帳分享↓ ↓ ↓

08.jpg

06.jpg

 

 

 

在經過2016一整年的磨合、調整後,2017已成長成非常適合自己的格式,目前使用狀況非常滿意,現在幾乎成了我幸運物般的存在,不見我肯定會哭死XD,以下進入正題,和大家分享我是怎麼使用它。

 

 

【分享大綱】ˋ

隨身搭檔 | 百樂三色變心筆(藍黑紅)+百樂四色變心筆(橘粉綠咖)+立可白+紙膠帶分裝片+自動鉛筆+橡皮擦

月記事 | 事前規劃

週記事 | 事後記帳/生活小記

空白頁 | 生活雜記、講座筆記、集章

09.jpg

 

【月記事】事前規劃

無印的月記事版面非常簡潔而且數字很小,可以讓人自由發揮的空間非常足夠,且六日排在一起,在假期安排週安排上都方便且好閱讀許多。去年有甚麼規劃都直接用原子筆書寫,但發現實在太常變動(個人懶病太常發作所以行程會一直延宕),立可白塗塗抹抹不是太美觀,所以今年在紀錄時都先用鉛筆書寫,等確定不太可能會變動時,再用原子筆謄過。

不同顏色的筆代表不同類型的行程,粉色是標示展覽/講座咖啡色紀錄電影/書籍藍色是紀錄工作黑色則是一些家事瑣事紅色記些特別重要或緊急的事項橘色則是作為補充說明

 

10.jpg

不知道該用在哪裡的KITT貼紙,反正空白還很多,就全貼上去了

 

左邊的空白處我會列些感興趣的年度活動(主要為藝文類/電影類,例如各大影展),之後再把當月份感興趣的展覽活動也記上去,以便之後的行程安排及預算控管。上方的空白處則是記錄當月份預計要完成的小目標們或代辦事項。等該月份過完,再把收集到的票根貼上,完美!

11.jpg

12.jpg

去年12月有點太縱慾,票根貼滿了居然還有剩!!!!看這畫面好滿足啊XD

 

※小補充:

由於無印的這本手帳日期範圍為201612~201801,我月記事是從去年12月便開始使用,但明年一月的部分是肯定用不到,所以我就把日期塗掉,改成記錄年度目標,因為格子很多,所以還可以分門別類。

13.jpg

 

【週記事】事後記帳

週記事的部分我拿來記帳,但因為每天的花費不多,會用到的版面其實很小,所以今年開始順便記錄一下流水帳,有比較特別的事發生,也會也紅筆標示一下。這樣一來版面看起來豐富許多,自己看了也開心,哈哈。

14.jpg

 

 

【空白頁】生活雜記、講座筆記、集章

今年打算完全all in one,空白頁(2016週記事的部分也被我的拿來當空白頁用)就用來取代寫日記的本本,等到年末真的寫不下再說吧XD。

 

15.jpg

左邊是去夢工廠特展的遊記,右邊是去聽繪本作家講座的筆記

 

 

16.jpg

今年蓋紀念章時都會先考慮一下排版,這樣寫日記時省事許多XD

 

※小補充:背後還有一些空白頁,我用了一些篇幅整理花費總表,開銷驚人啊QQ。

18.jpg

17.jpg

房貸可以看做是交給母親大人的房租OT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記】

對於能將2016的手帳使用的如此淋漓盡致我真的還蠻自豪的XD,還被朋友說 "挖~你真的很認真生活耶",從去年年底就一直想要把它整理一下和大家分享,卻一直沒有行動,雖然沒有人逼,但無形中還是給自己形成了一股壓力,焦慮指數UPUP。

今天(1/11)看到一直有在發摟的部落客(?)織田紀香的PO文( 請點此 ),內容關於他開始寫部落格的契機及心路歷程,在這篇文中,好像有者麼鼓舞了我,於是工作回家後,試著把這篇文生了出來。

生產文章的過程對我來說真的蠻辛苦的,光是該怎麼起頭就完全沒有頭緒,刪了又刪改了又改,最後的成品仍然差強人意,不過,至少有開始做了嘛,期許自己更進步!

 

 

 

 

 

謝謝你的收看

粉絲專頁 對画框@monkeytalkswoo

instagram  hless2350 (手帳/曬貓/電影)

instagram❷  monkeytalkswoo (插畫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JI 無印良品 手帳
    全站熱搜

    woo喀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