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Hologram-for-the-King .jpg
梭哈人生 A Hologram for the King (2016)

IMDb 6.3 / 爛番茄  68  / 個人喜好度  7(滿分10)

|導演| 湯姆提克威

|主演| 湯姆漢克斯

|類型| 勵志喜劇

|簡介|詮釋陷入中年危機的推銷員,甚至大老遠從美國飛去沙烏地阿拉伯,只為了向當地國王推銷科技產品,試圖拯救自己的悲慘人生。

 

原本不打算寫,但反正也睡不著,就當作練練文筆(練肖話)好了XD。

 

難得有機會可以看特映,且演員和題材都蠻吸引人,令我相當的期待,所以即使路途遙遠又被同伴放鴿子,還是特地從迴龍到南港喜樂時代觀賞這部了電影。此電影院主打"小巨幕",此番親自體驗,影廳果然很迷你(座位數大概是11*4),我被劃位在13聽11排,個人覺得稍微斜了點,但不至於影響整體觀影感受。但電影本身卻是不如我預期的精彩,原本怕是自己慧根不夠感受不出劇情的深度,看到IMDb和爛番茄的評分也不太高,所以還是冒昧的發表一下個人心得。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一開始運用超現實的手法簡單的交待了主角的背景,場景就來到了阿拉伯進入主線。雖被定義為勵志喜劇,但對我來說並不怎麼勵志,而大部分的笑點建構在阿拉伯和美國的"文化差異"及"中國製"上,笑是笑得出來,但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去年上映的《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但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後者。同樣都在記述"離開舒適圈後找到人生解答",《尋》的主角是因為對生活無感而"主動"展開尋歡之旅,而《梭》的主角則是"被動"被現實逼迫不得不去賭上一把。但我看完《梭》後並沒有注意到主角有甚麼明顯改變之處或是主動做出甚麼令人敬佩的選擇,一開始他把他的不順怪罪於背後的膿包上,但卻消極的不去處理,在某次的縱情酒精後嘗試自己割除失敗,後來才在司機好友發現他的異常後去看了醫生、割除膿包,結果竟然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  可以大膽猜測,膿包在此部電影裡隱喻著困境,告訴你面對它就能解決它,但不太能從電影裡主角的經驗中真正體會到這一點,只覺得阿拉伯根本主角的福地不但艷福不淺,還莫名發展了第二春。

 

銷售產品(立體投影設備)的部份描寫的不多也不有趣,原本很期待看他會怎麼把東西賣出去,結果就只是讓下屬示範產品功能。講起來主角超不務正業,又是因膿包自怨自艾,又是和醫生談戀愛,又是去朋友家參觀,還每天遲到.......

 

整體來說,電影想要描述的東西太多,中年危機、父女親情、文化差異、大環境.....,但每個點都著墨不深,以至於看完後我竟想不出有什麼印象深刻之處了.......。

 

 

 

 

 

 

 

 

 

 

 

 

 

 

arrow
arrow

    woo喀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